小時侯很喜歡吃「三杯雞」,一直以為三杯不好料理,所以媽媽才會這樣不常煮!

但自從自已學會了之後,也還不就這幾樣食材及配料,容易得不得了!

而且三杯料理出來的香氣,似乎全家人好像都很能接受!

由其是小朋友,就連湯汁都拿來淋飯吃了~

所以妳一定要學會用三杯的料理方式來做菜啦!!

23.jpg

像我家雙胞胎,

每次夾花枝給她們吃,總說「媽媽,這個給妳吃好不好!我不想吃這個」。

但只要是我以三杯方式料理,

她們絕對不會挑食,甚至整個盤子的湯汁都想喝下了呢!

妳家的孩子挑食嗎?  

很多食材都是能以三杯的方式料理的,試試看吧!!

21.jpg

 

【食材準備】

-----花枝

-----肉絲 (可有可無)

-----薑片

-----蒜末

-----辣椒(可有可無)

-----蔥段

【醬料準備】

-----麻油

-----醬油or蠔油

-----米酒

-----白開水

-----砂糖or冰糖

1.jpg

熱油鍋後,倒入酌量麻油。

先將薑片、蔥前段及蒜末、辣椒丟入鍋中爆香。

此時若有肉絲,也可以接著丟下去一起拌炒。

2.jpg

接著就可以將已切片後的花枝全部下鍋翻炒。

3.jpg

然後如果家裡只有醬油,等一下砂糖就可以多加一點點。

但若家裡只有蠔油,

因為蠔油本身帶點甜度,所以待會兒糖就自行減量嘍!!

4.jpg

請倒入約莫半碗的白開水。

5.jpg

這時就可以下砂糖了!! 然後均勻的拌炒一下。

6.jpg

蓋上鍋蓋燜煮,使其入味~

8.jpg

接下來這蔥尾段,

我放在快起鍋時丟入,這樣蔥段比較不會黑爛掉!

9.jpg

然後再倒一點米酒。

7.jpg

此時也請開小火,避免鍋子燒乾焦掉!!

並等待湯汁收乾一些些~

10.jpg

最後要起鍋前,再丟入九層塔拌炒一下。

11.jpg

就可以起鍋嘍~

因為全家人都愛吃這三杯料理,所以我常煮,

因此這三杯料理去除備料,很快的就能在10分鐘上桌了!!

24.jpg

因為這三杯味實在是令人吃了一口還想再接一口,鹹中帶點甜味!!

所以每次只要做成三杯料理,很快的一盤菜就乾乾淨淨,只見菜渣了!

22.jpg

三杯料理的方式都一樣,有在注意我們家食譜的…應該早就學會了!!

只是換了主菜而已,

只是像這類Q彈的花枝或雞腿肉,煮成三杯好像又特別好吃了!!

25.jpg

其實每天做菜,有時侯都會為了下一餐要做什麼菜而傷腦筋~

而且我很懶,又怕整理起來麻煩,所以我家根本沒有油炸過食材~

通常都是用蒸、煎、炒的方式來料理,

而且最好都有偷吃步的方式,簡單快速能準備一餐就好!

所以我覺得好像愈容易料理、操作愈簡單、食材準備的愈輕鬆的方式,

好像比較能獲得大家的迴響…

當然,我也好懶…不愛下廚啊!!  還沒嫁人時連煎個蛋都不會啊!!

我女兒常問我「媽媽,是誰教妳煮菜的」

我回「等妳嫁了人之後,妳就會了!  」

「再不然,就是等妳生了孩子之後,妳可能就會學了!」

因為希望孩子能吃得健康,發育的好…所以就會有督促自已下廚的動力了!!

真的~當媽媽好不簡單!!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滷白菜食譜→懷念古傳統的媽媽味-怎麼煮才好吃,獨家小秘訣告訴你!!

海綿蛋糕食譜→十次的失敗經驗,換來的製作圖文教學。烘、烤、蒸、煮我全試了!

蝦料理食譜→有外賣口感的「奶焗香蒜椒鹽蝦」。簡單十分鐘上菜料理

小烤箱烤地瓜→只要20分鐘。健康小點心x好口感的小撇步告訴您【愛的廚房】

馬尾怎麼綁→12款俏麗造型馬尾,輕鬆上手,手殘也要教到你會【編髮365】

韓妞髮型→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,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!【編髮365系列】

韓式髮型➙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。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【編髮365系列】

 


喜歡這道菜嗎? 有機會也試做看看吧。
也請幫忙認真煮菜、用心分享的紜琪媽咪按個」、「或留言嘍~
非常之感謝喔


歡迎您一起加入雙胞胎的粉絲團 ,有更多的食譜與您線上分享喔!

另版雙胞胎粉絲團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