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來教大家「空心菜炒牛肉」這道是我家的家常菜色。

不過為了提味,

讓口感像外面快炒店煮得這樣下飯,所以我又加了"沙茶"。

通常這盤菜一出來,雙胞胎及哈斯奔總是迫不及待地想快點用餐,

所以會在客廳一直呼叫我「媽媽~快來吃飯啦!!」

一旦我宣佈「你們餓了先吃…不用等我啊!!  我要整理一下廚房」

就這樣…待我上桌準備吃飯時,這盤菜通常是第一道被吃到見底的菜色。

然後我心裡就會os「啊~厚厚厚…叫你們先開動就真的只留渣給老娘我…嘖嘖嘖!!」

洋蔥炒牛肉-16.jpg

外面的空心菜炒牛肉,可能下了很多味精,但我家真的是不加味精的喔

洋蔥炒牛肉-13.jpg

 

食材準備。

--------空心菜--------

--------沙茶醬-------

--------太白粉+水----

 

另外請先利用以下食材,請牛肉醃拌靜置約20分鐘

--------牛肉絲--------

--------蒜末----------

--------香油--------

--------醬油----------

--------砂糖少許------(如果是加蠔油就不需砂糖了)

--------米酒數滴------

(辣椒則可視個人口感使用)

洋蔥炒牛肉-4.jpg

 

因為使用了歐廚寶的zawa鈦讚鍋,

所以我下的油量也是很少,因為鈦讚鍋它不怕沾鍋啊!!

洋蔥炒牛肉-5.jpg

熱鍋後,請先倒入已醃了20分鐘的牛肉拌炒一番。

洋蔥炒牛肉-6.jpg

待牛肉約七、八分熟的時侯先盛起來,

牛肉才不會因為炒了過久後,那個肉質的口感太老、太硬。

洋蔥炒牛肉-7.jpg

接著再倒一點油,然後將空心菜倒入翻拌~

洋蔥炒牛肉-8.jpg

洋蔥炒牛肉-9.jpg

翻炒一番後,待空心菜軟化後,就可以再將牛肉倒入一起拌炒了。

洋蔥炒牛肉-10.jpg

拌炒均勻後,這時沙茶醬可以加個一匙下去一起拌炒。

洋蔥炒牛肉-11.jpg

最後要起鍋前,

再將加了水的太白粉在菜上外圍繞一圈,然後加快拌炒一、兩分鐘。

洋蔥炒牛肉-12.jpg

要起鍋前可以試一下口感,如果覺得不夠鹹,

則可以加一點點鹽巴再調味喔!!

洋蔥炒牛肉-14.jpg

我家vivi好喜歡吃這種炒法的空心菜,每次她都將菜挑光光,

然後gina及哈斯本都挑肉吃比較多,

看他們父女三人吃得這樣津津有味~

我就算沒吃到,心裡也覺得很滿足了~

洋蔥炒牛肉-15.jpg

洋蔥炒牛肉-17.jpg  

以上分享~ 明天又是週末假期了,您也試試我的煮法吧!!

這道菜相信很多人都愛吃,所以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過煮法,

我看到有人在醃牛肉的同時會將太白粉一起先加入攪或,

但我習慣了在最後才淋上太白粉水,增加菜及肉的滑口感,

總之…不管什麼方式的煮法,適合自已的味道就是好吃嘍!!

空心菜炒牛肉-16.jpg  

 

喜歡這道菜色嗎?

再勞煩您不吝幫忙辛苦編食譜文的紜琪媽、
按個「讚」、「推」或留言嘍~
非常之感謝喔

看看紜琪媽咪其他的私房菜 (請連結)  
做孩兒愛吃的。愛的廚房 (37)

電鍋料理 (5)

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,有更多食譜將不定時線上分享喔!

另版雙胞胎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