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分享了zawa歐廚寶的炒鍋之後,煮婦們的迴響還不錯!

然後也紛紛私訊問我,

到底該買「炒鍋」好、還是「平底鍋」好呢?

當初人家買的是炒鍋,

so~真的很難回答到底是炒鍋好、還是平底鍋好用!!

不過據很多朋友處得知,她們都會選擇平底鍋較多,

因為平底鍋受熱平均的程度,的確是炒鍋比較辦不到的。

所以就這樣~我家又出現了一樣是「zawa歐廚寶」的平底鍋了!!

先看看首圖,

這些料理及小點心,全都是這平底鍋做出來的美味料理喔!!

39.jpg

 

大家對「不沾鍋」都特別傾心,

我也懂那種煎魚掉皮、煎蘿蔔糕黏鍋、炒飯沾鍋…破壞美感、

又影響料理出來的口感的fu~

然而平底鍋能辦到的更勝於炒鍋。

所以我覺得平底鍋也是家家都需要必備的。

33.jpg

一樣是有弧度的把手,而且重量還算輕,約1200g重

因此要將食材倒入盤內,左手使力還算輕鬆~

34.jpg

當然,我知道這是大家對購買鍋具都會想提出來的首要問題~

(以下文字,擷取自zawa歐廚寶鈦讚平底鍋的使用說明保證書上)

zawa鈦讚鍋鍋具系列,經SGS、美國FDA食品級檢驗合格認定,

其煮食安全性具有絕對之保證,保證無毒無害,請安心使用。

35.jpg

LOOK。和一般鍋面不一樣的磨砂質感。

36.jpg

鍋身紋路也很優雅,精緻。都和炒鍋相同。

我很喜歡這樣的紋路設計。美翻了~

37.jpg

以上是開箱的簡單介紹,

接下來紜琪媽要趕快來介紹這把鍋子到底有多少用途,這麼好用!!

 

先介紹這健康的自製小甜點-烘烤地瓜。

光看圖片,有沒有口水就要滴下來的感覺呢?  (笑)

9.jpg

10.jpg

就先省略了食譜教學,

需要的請看這篇小烤箱烤地瓜→只要20分鐘。健康小點心x好口感的小撇步告訴您

下圖這張,則是已經翻拌過後的地瓜嘍~

1.jpg

請注意火侯,這樣的小火,我約烘烤了18分鐘。

5.jpg

待鍋子遇熱後,直接將這些已上了沙拉油及砂糖的地瓜,

全部排列於平底鍋內,

然後切得較粗的就擺往中間擺,火侯在中間這樣粗的也熟得快!!

2.jpg

接著請蓋上鍋蓋,平底鍋的好處就是鍋中受熱較平均,

後來我也試著以炒鍋來烘烤地瓜,

結果一樣的時間有的地瓜熟了、有的地瓜卻有脆脆感(表示未完全熟透)。

因此建議要像我這樣烘烤地瓜,還是建議選擇平底鍋來使用。

3.jpg

約十分鐘後,我將鍋蓋掀起,

然後一根根翻面後,再將鍋蓋再蓋上烘烤。

4.jpg

這時已經可以聞得到的甜甜地瓜味了!!! 

6.jpg

然後細看,地瓜上還帶點被烘乾的糖漿呢~

感覺這樣的烘烤方式,

吃起來比我上次用烤箱烤出來的口感,更帶點水份喔!!

7.jpg

有沒有,水分還保留住,

然後糖漿看起來也好美味,烤箱烤得話就會比較乾!!

8.jpg

這是我第一次實驗利用平底鍋烘烤出來的美味小甜點!!  

超讚、超好吃,甜甜的滋味~

11.jpg

12.jpg

 

接著第二道,是超下飯,看了也會流口水的「三杯蘿蔔糕」

為什麼我選擇了蘿蔔糕來料理,

因為曾經用一般鍋煎蘿蔔糕的朋友,

相信大家都知道蘿蔔糕是最難煎、最容易沾鍋的食材。

所以我們也是向高難度挑戰,

選擇了最難搞定、最易沾鍋的蘿蔔糕來作測試。

27.jpg

三杯食譜,其實食材也是超簡單、零失誤的料理方法。

【食材準備如下】

----------蘿蔔糕-------

----------老薑切片---------

----------蒜打碎-----------

----------九層塔-----------

----------蔥切段-----------

----------麻油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蠔油------

---------冰糖或細砂糖----

13.jpg

請先倒入麻油,熱鍋後接著下蒜末、蔥段及老薑片拌炒。

14.jpg

再來可以下蘿蔔糕了,真的來回翻動也沒有一塊是沾鍋的喔!!

拿起鍋柄輕易的左右搖晃,

每一塊都活潑地隨著移動的鍋面滑動著呢~

15.jpg

接著再勘量倒一些蠔油,

如果不是配飯一起吃,建議不要加太多,否則就重鹹了。

16.jpg

然後可以立即再加入開水,跟著拌炒…

很快的三杯的香氣就會跑出來了!!

17.jpg

跟著灑一點點的砂糖,

貪甜的孩子及我都喜歡這樣甜甜鹹鹹的好滋味~

18.jpg

然後,請蓋上鍋蓋,開小火,讓它燜個三、五分鐘,使其入味。

20.jpg

再來…這蔥尾端也是差不多煮熟後、起鍋前再下,

增加其好看的色澤用途而已

19.jpg

水分快被吸乾了,可以再加入一些開水,會比較溼潤滑口喔!!

22.jpg

最後,九層塔拌炒一番,即可起鍋了。

23.jpg

是小點心、也算是下酒菜吧!!   

這週已經吃了好幾次三杯料理了,真的怎麼吃也都不膩

28.jpg

29.jpg

 

最後這道…

第一次做烘培的我,想來個烘烤蛋糕的~

上網google了好幾款作法,看了影音教學數次了,

愛吃蛋糕的我及雙胞胎,

好期待能吃到自已做、無添加任何化學食品的健康蛋糕。

我也很邁力的將蛋打發,希望做出來的蛋糕要綿蜜。

32.jpg

蓋上鍋子烘烤了將近四十分鐘吧~

試試翻一下鍋底,看看有沒有烤焦或沾鍋…

光看相片,是不是覺得這蛋糕利用平底鍋烘烤得很成功呢?

平底鍋受熱真的好平均,蛋糕底下的顏色均一色,好漂亮呢!!

31.jpg

您是不是也覺得我烤成功了呢?

我和雙胞胎迫不及待的試吃之後,

才發現我們吃的蛋糕,怎像是在吃發糕啊~

口感不是軟綿綿的,而是稍硬咬起來帶點勁兒這樣!!

但是我家小朋友真的很捧場,都開心的吃光光了。

這完全和平底鍋無關,我想可能是我的食材比例不正確

因為我麵粉給人家下了一碗半的量,而且牛奶也加得太多了~

所以才會吃起來像發糕啊!!!

做出來失敗沒關係,只是想藉由做蛋糕的方式告訴大家,

原來平底鍋也能烘烤出這樣顏色漂亮的蛋糕呢

30.jpg

 

用了平底鍋之後,才發覺原來平底鍋這麼好用,

真的是一鍋抵萬鍋啊~

不論是煎、煮、炒、炸、烘、烤等,皆一鍋搞定!!!

看看我這紅蘿蔔滑蛋,

食譜在這兒懶人媽媽的家常菜-紅蘿蔔炒滑蛋。小人的最愛滑飯菜

40

另外這菇菇料理也是利用平底鍋烹煮出來的

食譜請見杏鮑菇料理→誰說孩子不愛吃菇類,獨家煮法分享!! 超讚超美味~

41

最重要的是歐廚寶的鍋具,是講求少油、低油煙料理,

所以現在我煎虱目魚、鮭魚或白帶魚…等,

我真的一滴油也不下鍋,

煎出來的魚不僅不沾鍋,而且吃起來魚的水分也都保留在,

更少了多餘的油膩口感,吃起來就覺得比較沒負擔了!!

42  

全家人的健康,

其實只需要媽媽每天花一點點的時間,就能夠照顧得很好,

特別是發育中的小朋友...

媽媽一點點的用心,就可以兼顧營養與衛生!!

 

~以上是zawa歐廚寶28cm平底鍋的開箱分享~

朋友們有興趣的話,可以自行參考連結嘍 www.zawacook.com

官網內有產品的Q&A與消費者的留言版,相信可為您解答不少您的疑慮。

再請朋友們,動動小指頭幫忙按個「推」「讚」或「留言」吧~不甚感激。

  

------------延伸閱讀------------

泰式打拋豬肉食譜作法~食品安全無油料理【影音開箱】zawa鈦讚鍋真正好用!

【愛的廚房】自已煎的「香蔥蛋餅」真的是又酥又香內餡又厚實。

【愛的廚房】美味可口又粒粒分明的「香腸蛋炒飯」

【愛的廚房】又香又脆,好吃到爆的炸荷包蛋!!

馬尾怎麼綁→12款俏麗造型馬尾,輕鬆上手,手殘也要教到你會【編髮365】

韓式髮型→12款公主頭綁法完整教學,一次整理收藏好簡單!【編髮365系列】

韓式髮型➙八種浪漫瀏海整理教學。附影音教學手殘也學得會【編髮365系列】

 

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,有食譜及最新編髮造型分享喔!!

另版雙胞胎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