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圖   

2014年是我第一次接觸使用鈦讚鍋,

這中間也曾使用過其他鍋具做菜,不過最終還是覺得鈦讚鍋真的比較好用!

之所以為何對它這樣情有獨衷,

是因為使用它油煙少,使用的油量也少,但卻也能料理出好吃可口又美味的佳餚。

終於…鈦讚鍋的「瓷晶系列」炒鍋出了36cm大的炒鍋了!

相信很多煮婦應該都和我的想法一樣~

家庭人口雖不多,但口徑大一點的炒鍋還是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!

這次zawa 鈦讚鍋的新品「瓷晶系列」炒鍋的口徑足足有36cm大

現在就趕緊進入紜琪媽咪的文章,看看這開箱後的驚喜吧

 6.jpg

若您還沒使用過鈦讚鍋,相信您會有疑慮>>>

不沾鍋的塗層是否有毒? 

它是通過SGS檢測【歐盟嚴格標準】,保證安全無毒!

且由ISO9001認證 台灣製造,品質有保證;另外還投保千萬產物保險,安全有保障。

下圖為箱內商品實拍圖: 炒鍋直徑36cm 炒鍋安全玻璃鍋蓋、 櫸木鍋鏟、

使用說明/保證書、3M餐具專用菜瓜布。

7.jpg

9.jpg

上個月的18日送來的,

所以這篇文章是紜琪媽咪實際使用操作了將近一個月的心得分享~

10.jpg

鍋蓋材質:強化安全玻璃 +塑鋼+不鏽鋼。

11.jpg

特殊陶晶瓷表層更加堅固耐用+螺旋紋理,雙重不沾。

清洗時候可以用3M餐具專用菜瓜布,

或者搭配椰子棕刷,依照鍋內圓形紋理,畫圈圈清洗即可。

12.jpg

鍋身材質:複合金。鍋身重量/尺寸:淨重1400g/內徑36公分(單柄+單耳)。

這款炒鍋,我料理完時可以左手單手握著把手,右手直接將菜掃入盤內,

就我個人力道,它的重量還算OK!!  不會讓我覺得好吃力~

13.jpg

握把材質:不鏽鋼+電木。

14.jpg

第一次使用鍋具之前,請先用清水加中性清潔劑洗淨。

這把瓷晶炒鍋,這陣子不論煎、煮、炒、炸…後,它都非常容易洗淨! 

我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,很討厭洗鍋,但這把真的讓您非常省時又省力!  請大家放心~

15.jpg

我們先來料理第一道食譜【三杯口味】豬血糕&雞腿肉

這道菜色這次我們還是請到了主廚「紜琪外婆」來為我們料理這道她的得意菜色~

紜琪外婆要教大家,如何讓這雞腿肉及豬血糕煮得好吃又入味!

三杯雞&豬血糕-9.jpg

食材準備: 雞腿肉一支、豬血糕半塊、薑片、蒜打碎狀、九層塔及辣椒(可有可無)。

調味料準備: 麻油、烏醋、醬油膏、白開水、糖、鹽巴備用。

三杯雞&豬血糕-1.jpg

使用鈦讚鍋具開始煮食時,

可先用溫火溫燙鍋具,避免馬上使用烈火,容易傷害鍋具之不沾功能,並且浪費瓦斯。

首先…請先倒入麻油>>接著下雞腿肉(已汆燙去雜質)、蒜&薑片。

三杯雞&豬血糕-2.jpg

然後翻炒至雞腿肉稍呈金黃色時,就可以將豬血糕一併丟入拌炒。

三杯雞&豬血糕-4.jpg

接著酌量倒入醬油膏、酌量烏醋、糖及白開水。

三杯雞&豬血糕-加水.jpg

再來先試一下口感,若覺得不夠鹹的話,請酌量灑些鹽巴即可。

三杯雞&豬血糕-加鹽巴.jpg

均勻拌攪一番後,請蓋上鍋蓋讓食材燜一下,讓豬血糕及雞腿肉湛入醬汁才會入味喔!

三杯雞&豬血糕-5.jpg

燜燒至水份收約一半量時,起鍋前將大量的五層塔丟入稍微地拌攪一番。

三杯雞&豬血糕-6.jpg

你知道嗎?  一把好鍋它的導熱功能好,能讓食材快速入味!  

真的每一塊豬血糕&雞腿肉咬下去湯汁在舌下漫涎開來~口感超讚的!

我超愛吃帶點醬汁水份的三杯口味,由其是紜琪外婆煮的,真的比外賣來得好吃!!

三杯雞&豬血糕-7.jpg

有了這道菜,飯肯定要多來個幾碗才夠呢 

三杯雞&豬血糕-8.jpg

接下來第二道,我們家經常出現的杏鮑菇,這次要來點鹽酥雞的口味!!

我知道外賣的【 炸杏鮑菇 】價格不便宜! 自已炸也不輸外賣的香氣及口感喔~

而且自已做用油放心、吃得乾淨健康又美味

是說平常懶人煮婦的我,很少在炸物,一來油要放好多、二來炸物比較不健康!

但偶爾吃吃,滿足一下口慾也無妨啦~

塔香杏鮑菇-12.jpg

網路上的做法很多種,妳們若習慣了紜琪媽咪的口味,可以照著紜琪媽咪的食譜做!

食材備料:  蛋白上加些鹽、杏鮑菇滾刀切塊、九層塔、蒜末、太白粉、地瓜粉、胡椒鹽。

塔香杏鮑菇-1.jpg

將切好塊狀的杏鮑菇,均勻的抹上加了鹽巴的蛋白液。

塔香杏鮑菇-2.jpg

太白粉1:地瓜粉4>>堪稱酥脆感的黃金比例!!

塔香杏鮑菇-3.jpg

接著將杏鮑菇一塊塊沾上已調和好的太白粉&地瓜粉!

粉勿沾過厚,我第一次炸時沾得過厚,結果女兒說好像在吃餅乾喔!!!  

我們這次的重點是杏鮑菇啊,千萬別被調和粉出盡了風頭了!

可想而知這樣的比例炸出來的口感有多麼的酥脆了吧~

塔香杏鮑菇-4.jpg

倒入這樣的油,對我來說已經很多了!   所以我真的不愛炸,但炸物又很吸引人

塔香杏鮑菇-5.jpg

油鍋預料後轉中火(此鍋勿使用大火),將裏好粉的杏鮑菇一塊塊放入鍋中油炸!

炸至麵皮呈金黃色帶點酥脆感後…

塔香杏鮑菇-7.jpg

直接在鍋中瀝一下油,並在起鍋前九層塔丟入稍炸一下即可撈起!

瞧下圖>> 鍋內的油沒完全被炸物吸附住,此鍋讓用油量真的是非常的省!

塔香杏鮑菇-8.jpg

再來灑入蒜末再加些胡椒鹽來調味!!   這口味像極了外賣的鹽酥雞香氣!!

塔香杏鮑菇-9.jpg

杏鮑菇它不吸油,所以喜歡吃鹽酥雞風味又怕胖的美女們,免為其難的這炸物是不錯的選擇啦~ (笑)

塔香杏鮑菇-10.jpg

要不是老娘平日的晚餐很忌口,這道炸物早就全下我肚子內了!

一口酥脆口感的杏鮑菇,再加上幾粒蒜末搭配塔香氣味…真的是人間美味啊!!!

塔香杏鮑菇-11.jpg

您瞧瞧下圖>>

本想說這炸物一定會很油膩,所以我舖上了一層餐巾紙外加一張烘焙紙打算來吸油!

結果這兩張準備吸油的紙張,居然這樣快達乾爽沒吸到油的現象。

這是為什麼呢?

因為瓷晶系列是以奈米科技處理,以及先進的科技技術,

所以對於食物的油份,會保留住,亦不會讓食材吸附過多的油脂,所以吃得也較健康喔!

塔香杏鮑菇-13.jpg

再來是紜琪媽咪這陣子,使用這zawa鈦讚瓷晶36cm大炒鍋做家常菜的料理心得分享~

我們先來個【完美不破不散煎蛋】,看看它的不沾效果吧!!

煎蛋-1.jpg

煎蛋-2.jpg

以前使用傳統型媽媽鍋煎蛋,要不沾、要漂亮不破的煎蛋,一定得使用大火及熱油鍋!

而使用鈦讚鍋時>>>請先用溫火溫燙鍋具,避免馬上使用烈火,

因為烈火容易傷害鍋具之不沾功能,並且浪費瓦斯。

建議中小火即可,鍋身材質導熱快又省能源,且煎出來的蛋保證漂亮完整不散蛋!

煎蛋-3.jpg

而且用油量真的超省,很符合瘦身及健康美學的現代人們啊~

煎蛋-4.jpg

接下來紜琪媽咪要來分享一下減重達人>>

一休教大家雞肉如何煎得不柴的【雞胸肉煎法】

不過相信有在關注一休的朋友們應該早就都知道了!!

(好啦~不過應該還是有朋友不知道啊~聽我說一下嘛!!!)

因為我家vivi也很喜歡吃這樣煎法的雞胸肉,所以我都切成小塊狀,也熟得較快!

雞肉洗淨後,請先將雞胸肉抹少許的鹽巴,

我個人覺得這樣煮出來的雞胸肉比較不會有臭腥味!

然後一樣油下得很少~ 稍稍預熱後就可以將雞胸肉丟進鍋內嘍~

煎雞肉-1.jpg

使用的是鈦讚鍋,當然不會沾~

煎雞肉-2.jpg

待兩面皆煎出稍呈白肉狀後…

煎雞肉-3.jpg

請調整成小火,並蓋上鍋子讓它悶熟!  

過程約8~10分鐘(整大塊未切的燜煮時間)~不宜過久!

(勿開中、大火,否則水份被吸乾後,這鍋雞胸肉的口感就會柴柴的唷!)

煎雞肉-4.jpg

您也試試吧!!   低卡不油膩、吃起來保水不柴的「雞胸肉煎法」~

煎雞肉-5.jpg

然後是【蔥花蛋】,這款蔥花蛋是紜琪外婆傳授給我的,

看似簡單,其實也是很簡單啦…但其實還是有一點小心機的美味吃法,

食譜請連結 >> 【食譜分享】我額娘傳授的。可口蔥花楜椒煎蛋。

蔥花蛋-1.jpg

以前使用媽媽牌煎蔥花蛋,一定得趁熱吃,冷掉後蔥花蛋會顯得油膩~

但使用鈦讚鍋後,它真的不會讓食材吸附過多的油脂…

所以我煮完後,再去接女兒下課回到家,中間也經過了30~40分鐘,冷卻後一樣好吃不油膩喔!!

蔥花蛋-2.jpg

然後這道勾芡的【小黃瓜炒蝦仁】,不沾黏於鍋中,再也不怕勾芡料理難洗鍋!!

蔥花蛋-3.jpg

接下來這道是紜琪媽咪的熱門食譜之一【香煎雞蛋豆腐

它在愛料理網站中很受歡迎呢~算是愛料理的熱門追蹤食譜之一喔!!

食譜底加 >>【婆婆媽媽的創意食譜3】醬汁如何調才好吃。香煎雞蛋豆腐。新手廚娘必學簡易食譜~

16

鈦讚鍋總是讓我的料理做得色香味俱全!!

最有挑戰性的煎豆腐,也能煎得這樣漂亮~完全不破啊!!!!!

17

19

煎至豆腐兩面皆呈金黃色面時即可。

起鍋後再淋上自製的蒜蔥醬汁,這道菜真的是無敵受歡迎的!超下飯~

20

然後今早起床做個愛心早餐【蛋餅】,餅皮是義美的啦~

以前也曾寫過文章>> 【愛的廚房】自已煎的「香蔥蛋餅」真的是又酥又香內餡又厚實。

26

利用zawa鈦讚鍋,我不需再像以前一樣放過多的油來煎出好味道了!

27  

接下來的炒青菜,這不需要給食譜了吧!!  就油、蒜頭、然後菜倒下去隨便喇喇耶就好了啊!

想表達的只是>>

這36cm口徑的zawa鈦讚瓷晶鍋,讓我可以不再小心翼翼的炒菜也不怕菜飛出鍋外了!

21

炒空心菜.jpg

對了,這道提香氣的【塔香絲瓜】煮法,其實我也有食譜>>

【愛的廚房】讓絲瓜口感更鮮美的煮法

炒絲瓜.jpg

女兒每次吃媽媽煮的飯菜,

儘管是再平凡不過的家常飯菜,她們都要再盛一碗飯!!

實在是對媽媽太捧場了,由其是我家的vivi…每次都說媽媽煮的比較好吃

23

其實她是個稍潔癖的孩子,

外食碗筷及洗濯方式她看了覺得很噁心,所以總是說喜歡吃媽媽煮的!

真的啊~

自已煮飯用的鍋具、油品、青菜食材的洗淨,調味料的添加…還是自已做最放心啦~

一起吃飯-1.jpg

分享一下我家女鵝愛媽媽、黏媽媽的樣子!!

(下圖>> 請自動忽略媽媽的粗腰~我好沒羞恥心)

每次洗碗,她經常就拿把椅子坐這兒看書!!
怎麼有種很忠心的港結 <3 <3 <3

25  

以上分享… 紜琪媽咪實際體驗一個月後滿滿的心得分享,與掛保證滿意推薦!!

實際使用ZAWA鈦讚鍋系列的炒鍋及平底鍋約快兩年有了~

現在有了36cm的鈦讚鍋了,真的是令人太開心地擁有它了!!!

而且我自已都想買一咖來送我媽了,

因為她那口鍋已20年了!! 怎麼會有人惜物成這樣啊~到底!!

之前的鈦讚炒鍋口徑太小,她覺得很難好好盡情的揮惑料理~

這次她來我家試煮三杯雞肉這道食譜,她一直說這咖口徑比較大比較實用~

然後我說我要送她一咖,她可能不好意思花女兒的錢吧~直說免啦~免啦!!

其實她應該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吧!!  

老娘~妳有喜歡就直說咩~很讓人猜不透的媽媽心耶!!

>>>zawa 歐廚寶鈦讚鍋官網  www.zawacook.com

🔎加紜琪媽團購LINE 開團結團通知您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kvg3763t
🔎開團商品時間表 https://goo.gl/m9GHBb 

🔎加紜琪媽飾品社團 https://goo.gl/3wVlOn

【延伸閱讀】

萬用鍋→歐廚寶主廚family平底鍋。烤地瓜、烘蛋糕…一鍋搞定(三杯蘿蔔糕食譜)

【早餐食譜】10分鐘快速準備早餐。5道簡易早餐食譜大全>膳魔師彩漾燜燒鍋

【婆婆媽媽的創意食譜4】糖醋排骨。比外賣還好吃的獨家秘方告訴您~超簡單

【編髮】冰雪奇緣Elsa艾莎&Anna安娜的四款公主髮型圖文教學全收錄>必收藏

 馬尾怎麼綁→12款俏麗造型馬尾,輕鬆上手,手殘也要教到你會【編髮365】

 

現在就立即加入粉絲團,有更多浪漫氣質的編髮造型分享喔!

另版雙胞胎粉絲團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紜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